处对象总盯着对方的缺点,会忽略彼此的好

处对象总盯着对方的缺点,会忽略彼此的好

我跟你们说,我有一朋友,最近恋爱谈得那叫一个纠结。他跟对象刚在一起的时候,那叫一个如胶似漆,干啥都甜甜蜜蜜的。可日子一长,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,整天跟我吐槽对象这不好那不好。一会儿说对象吃饭吧唧嘴,听着太闹心;一会儿又嫌对象出门磨磨蹭蹭,浪费时间。我就纳闷了,当初那看哪儿哪儿都好的劲儿呢?咋全没了?

其实啊,很多人在处对象的时候,都容易犯这毛病。刚开始,眼里全是对方的优点,对方打个喷嚏都觉得可爱。可时间一长,就开始拿着放大镜找缺点。这一找,就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,缺点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,优点却被忘到九霄云外去了。就像我那朋友,对象其实挺体贴的,会记得他喜欢吃的东西,会在他生病的时候照顾他。可他呢,全不记得这些好,就一门心思盯着那些小毛病不放。

为啥会这样呢?我琢磨着,可能是太熟悉了,就没了刚开始的新鲜感和滤镜。还有啊,就是对对方的期待太高了,总想着对方能十全十美。一旦对方没达到自己心里的那个标准,就开始挑刺儿。但咱得明白,人无完人呐,谁还没点小缺点呢?就拿我自己来说,我有时候也会丢三落四,忘这忘那的。要是我对象整天揪着这点不放,我心里肯定也不好受。

老盯着对方缺点,对感情的伤害可大了。你想想,你整天说对方这不好那不好,对方能开心吗?时间长了,矛盾肯定越来越多,感情也会越来越淡。我那朋友现在和对象的关系就有点僵,两个人动不动就吵架,以前的甜蜜都快没影了。这多可惜啊,好好的一段感情,就因为总盯着缺点,差点就黄了。

我觉得吧,处对象的时候,得学会多看看对方的好。把对方的优点列个清单,没事就拿出来瞅瞅,提醒自己对方有多棒。要是看到对方的缺点,也别着急上火,换个角度想想,说不定这缺点也有可爱的一面呢。比如说,对象吃饭吧唧嘴,可能是他吃得香,对食物充满热情呢。而且啊,要是缺点真的影响到生活了,也别一味指责,心平气和地跟对方沟通,一起想办法解决。

真的,一段好的感情,不是找一个完美的人,而是学会欣赏对方的不完美。咱别因为盯着缺点,错过了那个对的人。大家在恋爱里,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呢?快在评论区跟我说说,咱们一起聊聊这恋爱里的小烦恼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相关阅读

国家蘑菇地理:中国哪里的蘑菇最好吃
365bet足球赌博

国家蘑菇地理:中国哪里的蘑菇最好吃

⌚ 07-21 👁️ 926
亿级流量架构之网关设计思路、常见网关对比
6年后,为什么离开网易游戏
365bet日博

6年后,为什么离开网易游戏

⌚ 07-03 👁️ 6399